新闻公告

202422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召开高速公路沿线广告标牌规范发展座谈会,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省公路局、陕西省路政执法总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安大学、陕西省广告协会等单位参加了会议,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刘少平副主任主持会议。

与会单位分别就陕西省高速公路沿线广告标牌设置和发展情况、省内外对高速公路沿线广告标牌设置的相关政策及规划情况、高速公路沿线广告标牌设置的潜能优势和经济效益分析、协同推进高速公路沿线广告标牌投放和杜绝风险隐患的思路举措、促进高速公路沿线广告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和思路建议等进行交流讨论。

学院交通安全与环境研究所王宝杰副教授代表长安大学参加会议,从交通工程设施设计从业者和高速公路使用者的视角,交流了高速公路立柱式广告、跨线桥式广告、LED式广告的信息传播特征及对驾驶人的安全影响,并汇报了江苏、浙江、湖南、四川、湖北等省份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管理办法的梳理情况。

此次座谈会对制定陕西省高速公路资源规范发展和高效利用的相关措施奠定了重要基础。

撰稿:陈亦新 审核:王建军